欧美调查中国纺织品激增问题

【新唐人】欧盟和美国星期四(28日)决定对进口的中国纺织品激增进行调查。今年1月各国取消了对纺织品的配额制度。

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已经对9种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的影响进行调查。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指出,这9种被调查的产品包括:T恤衫、套衫、短衫、长袜短袜、男裤、女士大衣、文胸、亚麻或萱麻纱以及亚麻织物。

这项调查标志着有可能对中国纺织品采取正式限制措施的第一步。调查将持续60天。

这项调查也有可能被视为欧盟为阻止这种上涨实施的保护措施的开始,实施了31年的全球纺织品配额制度在05年年初宣告结束。

欧盟进口的中国纺织品当中,有一些商品的增长幅度已经达到500%之多。 对欧盟的工作市场造成重大冲击。

法国说, 该国的纺织工业在2005年可能丢掉7千个工作﹐ 而整个欧盟的纺织业会丢失60万个工作机会。

美国政府说,它已经接受了纺织工业的要求,将对从中国进口的7种产品进行调查。

4月初,美国政府在国内纺织业的庞大压力下,宣布调查中国进口的一些成衣产品是否涉及"干扰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