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調查中國紡織品激增問題

【新唐人】歐盟和美國星期四(28日)決定對進口的中國紡織品激增進行調查。今年1月各國取消了對紡織品的配額制度。

歐盟委員會表示,他們已經對9种從中國進口的紡織品的影響進行調查。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指出,這9种被調查的產品包括:T恤衫、套衫、短衫、長襪短襪、男褲、女士大衣、文胸、亞麻或萱麻紗以及亞麻織物。

這項調查標志著有可能對中國紡織品采取正式限制措施的第一步。調查將持續60天。

這項調查也有可能被視為歐盟為阻止這种上漲實施的保護措施的開始,實施了31年的全球紡織品配額制度在05年年初宣告結束。

歐盟進口的中國紡織品當中,有一些商品的增長幅度已經達到500%之多。 對歐盟的工作市場造成重大沖擊。

法國說, 該國的紡織工業在2005年可能丟掉7千個工作﹐ 而整個歐盟的紡織業會丟失60万個工作机會。

美國政府說,它已經接受了紡織工業的要求,將對從中國進口的7种產品進行調查。

4月初,美國政府在國內紡織業的龐大壓力下,宣布調查中國進口的一些成衣產品是否涉及"干擾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