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审讯911袭击嫌疑人

【新唐人】涉嫌参与2001年在美国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的24名嫌疑人周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受审。

检察官对其中3名嫌疑人提出的坐牢刑期加起来有6万多年,即他们要为每个受害人服刑25年。

这些被指控的嫌疑人当中,包括被指是“基地”组织在西班牙基层组织的首领。他们被指协助策动911恐怖袭击。

被起诉的还包括“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本人以及“基地”组织的高层成员;但是,根据西班牙法律不能够对嫌疑人作出缺席审讯

这次审讯的主要嫌疑人是叙利亚出生42岁的亚尔卡斯,他于2001年11月被西班牙当局拘捕,涉嫌是“基地”的基层组织首领,为911袭击提供金钱与后勤支援。但他否认控罪。

其他被起诉的嫌疑人,还包括被指拍摄美国目标的加伦,以及在911袭击后与本拉登做采访的阿拉伯语“半岛”电视台的一名记者阿卢尼,他被指是“基地”组织的成员。

与此同时,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唯一一名因为911事件受到起诉的男子穆萨维将承认控罪。穆萨维在摩洛哥出生为法国公民,他被控串谋发动911袭击。如果他罪名成立,他可能会被判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