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審訊911襲擊嫌疑人

【新唐人】涉嫌參与2001年在美國發生的911恐怖襲擊事件的24名嫌疑人周五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受審。

檢察官對其中3名嫌疑人提出的坐牢刑期加起來有6万多年,即他們要為每個受害人服刑25年。

這些被指控的嫌疑人當中,包括被指是“基地”組織在西班牙基層組織的首領。他們被指協助策動911恐怖襲擊。

被起訴的還包括“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本人以及“基地”組織的高層成員;但是,根据西班牙法律不能夠對嫌疑人作出缺席審訊

這次審訊的主要嫌疑人是敘利亞出生42歲的亞爾卡斯,他于2001年11月被西班牙當局拘捕,涉嫌是“基地”的基層組織首領,為911襲擊提供金錢与后勤支援。但他否認控罪。

其他被起訴的嫌疑人,還包括被指拍攝美國目標的加倫,以及在911襲擊后与本拉登做采訪的阿拉伯語“半島”電視台的一名記者阿盧尼,他被指是“基地”組織的成員。

与此同時,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唯一一名因為911事件受到起訴的男子穆薩維將承認控罪。穆薩維在摩洛哥出生為法國公民,他被控串謀發動911襲擊。如果他罪名成立,他可能會被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