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否认掩盖疯牛病案例传闻

【新唐人】美国农业部(USDA)星期三(4月13日)否认两位离职员工所散布的谣言,这两人声称,不当的动物检验程序,可能使官员无法找出美国更多患有疯牛病的案例。

布什政府正准备重新开放边境,进口加拿大的牛只,并且恢复美国牛肉对日本的出口,在此敏感的时刻却传出以上的说法。到目前为止,美国只发现一起疯牛病的案例,疯牛病又称牛只海绵质脑病。

2003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州,一头乳牛身上发现的这一起脑部耗损疾病的案例,促使日本以及其他国家终止美国牛肉的进口。

加拿大新闻电台最近几日分别引述,美国农业部离职兽医李斯特.弗莱兰德(Lester Friedlander ) 和土井益男(Masuo Doi )的话说,美国可能还有更多的疯牛病案例。曾经担任宾州食品安全督察的弗莱兰德,于1995年退休,他断言美国还有更多的疯牛病案例,美国农业部知情但是试图掩饰这些信息。

美国农业部向路透社表示,“目前我们所使用的检验程序就足以证明,情况显然并非如此。”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 约翰斯(Mike Johanns )星期二向记者表示, 农业部将不对弗莱兰德的说法进行调查,因为他提不出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