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枢机主教抵达罗马18日选举新教皇

【新唐人】来自世界各地的枢机主教已经陆续达到罗马, 参加4月8日的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 另外, 枢机主教团已经决定在4月18日开始选举下一任教皇的工作。

来自世界各地的枢机主教星期二(4月5日)抵达罗马,参加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及票选新教皇的秘密会议,这项会议通常必须在教皇死后的15至20天之间开始。

梵蒂冈方面在星期三(4月6日)宣布了18日举行选举新教皇的消息。

按照罗马天主教的传统,只有枢机主教可以投票选出新的教皇。有关选举将在梵蒂冈的西斯汀教堂秘密进行。

117位将选出教皇继任者的枢机主教,是罗马天主教中最有权力的一群人。他们最重要的工作是在一位教皇死后,组成秘密会议,票选他们之中的一位担任教皇继任者。

最后选出的保罗二世继任人选,似乎不太可能是一位偏离现有重要教义与梵蒂冈主流政策的人。

全球共有183位枢机主教,但只有117位年龄低于80岁,符合参加会议的资格。教堂法(Church law)规定秘密会议选举最多人数为120人。继承约翰保罗二世的人选并非由官方指定,教堂法也禁止枢机主教公开谈论这项议题。他们也被禁止泄漏讨论细节,并被隔绝在召开秘密会议的西斯汀教堂内进行投票。

另外, 梵蒂冈发言人表示,在梵蒂冈的枢机主教已经阅读教皇在不同时间写下的遗嘱,并且说,有关内容将在星期四发表。其中 是否包括教皇在2003年挑选的一位秘密的枢机主教,还不得而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