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樞机主教抵達羅馬18日選舉新教皇

【新唐人】來自世界各地的樞机主教已經陸續達到羅馬, 參加4月8日的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葬禮. 另外, 樞机主教團已經決定在4月18日開始選舉下一任教皇的工作。

來自世界各地的樞机主教星期二(4月5日)抵達羅馬,參加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葬禮,及票選新教皇的秘密會議,這項會議通常必須在教皇死后的15至20天之間開始。

梵蒂岡方面在星期三(4月6日)宣布了18日舉行選舉新教皇的消息。

按照羅馬天主教的傳統,只有樞机主教可以投票選出新的教皇。有關選舉將在梵蒂岡的西斯汀教堂秘密進行。

117位將選出教皇繼任者的樞机主教,是羅馬天主教中最有權力的一群人。他們最重要的工作是在一位教皇死后,組成秘密會議,票選他們之中的一位擔任教皇繼任者。

最后選出的保羅二世繼任人選,似乎不太可能是一位偏离現有重要教義与梵蒂岡主流政策的人。

全球共有183位樞机主教,但只有117位年齡低于80歲,符合參加會議的資格。教堂法(Church law)規定秘密會議選舉最多人數為120人。繼承約翰保羅二世的人選并非由官方指定,教堂法也禁止樞机主教公開談論這項議題。他們也被禁止泄漏討論細節,并被隔絕在召開秘密會議的西斯汀教堂內進行投票。

另外,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在梵蒂岡的樞机主教已經閱讀教皇在不同時間寫下的遺囑,并且說,有關內容將在星期四發表。其中 是否包括教皇在2003年挑選的一位秘密的樞机主教,還不得而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