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惹争议

【新唐人】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抵达广东访问星期一(28日)抵达广东访问, 这是自自1949年以来共产党统治中国以来, 国民党首次官方访问大陆.此举被民进党指为"联共制台","投降朝贡"。

江丙坤曾经担任台湾经济部长,也是国民党体系中一路历练出来的财经人才。这次连战指派他率团赴大陆,定位为"经贸之旅"和"缅怀之旅"。

江丙坤此行预计在大陆停留5天,他将与访问团团员先到广州祭拜黄花岗72烈士墓;然后拜谒国民党创办人孙中山的陵墓,先到南京中山陵,再到北京香山的孙中山衣冠冢。

江丙坤一行是在台湾百万民众举行"反’反分裂法’大游行"两天之后访问大陆的. 民进党指国民党在"联共制台",江丙坤赴大陆是"投降朝贡"。

台联党也批评称,在北京通过"反分裂法"后,江丙坤还率团访问大陆,国民党是"卖国求荣"、"媚共"。

这次是国民党自1949年以来首次正式以党的名义组团访问大陆。

江丙坤一行预定星期二(29日)下午转往南京,星期三下午抵达此行最后一站北京,4月1日返台。

台湾中央社指出,在当前两岸关系局限下,国民党与中共的正式接触被视为"新一轮国共合作"。 不过, 评论家指出, 国民党在以前的"国共合作"中都没有得到什么好处, 而且是中共在处于危机中采取的权谋之计, 目前中共正面临由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社论所引发的退党大潮的冲击, 正逐步走向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