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收购瑞士航空

【新唐人】德国汉莎航空于星期二宣布(Mar 22)接管亏损连连的友航瑞士国际航空(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

瑞士航空的股份已于本星期一遭停权处分,就如本案一样,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合并案,也就是自法国航空(Air France)于去年接管荷兰皇家航空公司(Dutch KLM)后,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

汉莎公司及瑞士航空的董事会将于本周二会晤以完成此次交易,并且逐步接管瑞航。根据消息指出:汉莎航空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根据近来交易价格,买下占瑞士航空约百分之十四的独立股份,或者花费市价约6千6百万瑞士法郎来购买股份(约5600万美元)。上周五瑞航收盘价为每股9.6瑞士法郎。

消息来源又指出,汉莎公司的第二步就是与股东成立控股公司,好让汉莎公司能成功取得百分之四十九股票控制权。

根据本周末国家民意测验显示(National opinion polls),自从本案开始交易之后,大多数的瑞士人及国会议员就相当支持最近的交易,对于新瑞航是否应继续悬挂瑞士国旗则不甚热衷。一位乘客说:"我欢迎这一事件, 可能我们可以期望更好的服务和回应."

消息更透露,汉莎公司正考虑赠送两架长程喷射客机给瑞士航空,以作为本案交易的一部分。

瑞士航空目前仍尝试消减成本以遏止损失,根据本周一报导指出,瑞航已与地面员工工会(ground personnel unions)的员工凝聚一股新的共识,于4月1日重新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