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莎航空收購瑞士航空

【新唐人】德國漢莎航空于星期二宣布(Mar 22)接管虧損連連的友航瑞士國際航空(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

瑞士航空的股份已于本星期一遭停權處分,就如本案一樣,歐洲最大航空公司合并案,也就是自法國航空(Air France)于去年接管荷蘭皇家航空公司(Dutch KLM)后,成為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

漢莎公司及瑞士航空的董事會將于本周二會晤以完成此次交易,并且逐步接管瑞航。根据消息指出:漢莎航空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根据近來交易价格,買下占瑞士航空約百分之十四的獨立股份,或者花費市价約6千6百万瑞士法郎來購買股份(約5600万美元)。上周五瑞航收盤价為每股9.6瑞士法郎。

消息來源又指出,漢莎公司的第二步就是与股東成立控股公司,好讓漢莎公司能成功取得百分之四十九股票控制權。

根据本周末國家民意測驗顯示(National opinion polls),自從本案開始交易之后,大多數的瑞士人及國會議員就相當支持最近的交易,對于新瑞航是否應繼續懸挂瑞士國旗則不甚熱衷。一位乘客說:"我歡迎這一事件, 可能我們可以期望更好的服務和回應."

消息更透露,漢莎公司正考慮贈送兩架長程噴射客机給瑞士航空,以作為本案交易的一部分。

瑞士航空目前仍嘗試消減成本以遏止損失,根据本周一報導指出,瑞航已与地面員工工會(ground personnel unions)的員工凝聚一股新的共識,于4月1日重新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