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集会研讨海啸预警系统

【新唐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法国巴黎集会,研讨东南亚及印度洋地区海啸预警系统设置的计划和时间表。

隶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海洋学会会员国(IOC)的技术专家,目前在巴黎集会商讨在东南亚及印度洋地区设置海啸预警系统的时间表。

研讨会的揭幕式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执行长松浦晃一郎主持。

会上将草拟一份全球海啸预警系统设置计划,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并且对加勒比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西南太平洋的初步计划也将一并提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未来的几周即将召开两项研讨会,以针对海啸预警系统的计划作出决议。目前在巴黎进行的是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预定在四月初举行,届时将针对印度洋地区设置海啸预警系统的政策议题,寻求与印度洋沿岸各国达成共识。

根据两次研讨会的决议所研拟的实施计划,将于今年6月呈送给国际海洋学会的会员大会,进行研讨并作出最后的采用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