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集會研討海嘯預警系統

【新唐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法國巴黎集會,研討東南亞及印度洋地區海嘯預警系統設置的計划和時間表。

隸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國際海洋學會會員國(IOC)的技術專家,目前在巴黎集會商討在東南亞及印度洋地區設置海嘯預警系統的時間表。

研討會的揭幕式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執行長松浦晃一郎主持。

會上將草擬一份全球海嘯預警系統設置計划,印度洋海嘯預警系統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并且對加勒比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西南太平洋的初步計划也將一并提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未來的几周即將召開兩項研討會,以針對海嘯預警系統的計划作出決議。目前在巴黎進行的是第一次會議,第二次會議預定在四月初舉行,屆時將針對印度洋地區設置海嘯預警系統的政策議題,尋求与印度洋沿岸各國達成共識。

根据兩次研討會的決議所研擬的實施計划,將于今年6月呈送給國際海洋學會的會員大會,進行研討并作出最后的采用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