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打击非法劳工移民

【新唐人】3月1日星期二,马来西亚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清理成千上万非法移民的行动。这次行动特别针对来自印尼的非法移民。

3月1日星期二,马来西亚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清理成千上万非法移民的深夜行动。在人们熟睡的时候,进入建筑施工地,餐馆和农场进行搜查。在一个有243人的施工地点的搜查中,有19人没有合法文件。

在此突袭行动之前,数百名来自东南亚各国的非法移民聚集在联合国驻吉隆坡办公室门前,希望在马来西亚当局展开对非法移民的镇压行动之前获得临时难民身份。马来西亚也应印尼的请求两次延长了对非法移民的大赦期限。

这次行动是自2002年来马来西亚又一次展开大规模的清理成千上万非法移民的行动。特别针对来自印尼的非法移民。在此之前马来西亚已经应印尼的请求两次延长了对非法移民的大赦期限。

人权组织声称,马来西亚当局的镇压行动可能会导致对人权的侵犯。大赦国际敦促马来西亚当局停止它计划进行的把非法移民驱逐出境的行动,担心有些非法移民回国后可能会被处死或受到拷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