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打擊非法勞工移民

【新唐人】3月1日星期二,馬來西亞展開了一場大規模的清理成千上万非法移民的行動。這次行動特別針對來自印尼的非法移民。

3月1日星期二,馬來西亞展開了一場大規模的清理成千上万非法移民的深夜行動。在人們熟睡的時候,進入建筑施工地,餐館和農場進行搜查。在一個有243人的施工地點的搜查中,有19人沒有合法文件。

在此突襲行動之前,數百名來自東南亞各國的非法移民聚集在聯合國駐吉隆坡辦公室門前,希望在馬來西亞當局展開對非法移民的鎮壓行動之前獲得臨時難民身份。馬來西亞也應印尼的請求兩次延長了對非法移民的大赦期限。

這次行動是自2002年來馬來西亞又一次展開大規模的清理成千上万非法移民的行動。特別針對來自印尼的非法移民。在此之前馬來西亞已經應印尼的請求兩次延長了對非法移民的大赦期限。

人權組織聲稱,馬來西亞當局的鎮壓行動可能會導致對人權的侵犯。大赦國際敦促馬來西亞當局停止它計划進行的把非法移民驅逐出境的行動,擔心有些非法移民回國后可能會被處死或受到拷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