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更斯"号显示土卫六上有液态甲烷雨

【新唐人】在 “惠更斯"号探测器成功登陆土星的卫星"土卫六"一星期后, 负责处理"惠更斯"号发回图片的研究小组星期五(1月21日)在巴黎召开记者会,宣布了他们的最新发现。从"惠更斯"发回的照片显示,土卫六上经常下液态甲烷雨,充斥了表面的河道与湖泊。

此次"惠更斯"号在3小时44分钟内共发回了474兆百万位元的数据。科学家们还恢复了此前被认为是丢失了的一批数据。

在周五巴黎召开的记者会上,一位研究人员说:"我们有证据表明,土卫六上有许多动态过程和地球相似,比如下雨、侵蚀和摩擦等。"

科学家们证实,这些过程现在在土卫六上仍很活跃。

科学家们发现,液态甲烷是以冰的形式存在于地下。图片显示,一些冰被推挤在地表外,象肮脏的大冰球,大小有如大岩石。

而从空中落下的液体甲烷在地表面流动。虽然没有证据显示土卫六有浪涛滚滚的海洋,但科学家们看到,液态甲烷流入地下后,随即挥发到大气层。 土卫六的表明温度为零下179 摄氏度。

土卫六比太阳系的最靠近太阳的行星水星还大. 由于它有大气层﹐ 因此成为人们居住和探索的科幻小说的题材。

科学家最感兴趣的是土卫六与地球上的许多动态过程很类似。但大气层的主要成分为甲烷和氮气﹐没有生命赖以生存的氧气。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比较和对照,他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地球的进化以及生命的起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