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更斯"號顯示土衛六上有液態甲烷雨

【新唐人】在 “惠更斯"號探測器成功登陸土星的衛星"土衛六"一星期后, 負責處理"惠更斯"號發回圖片的研究小組星期五(1月21日)在巴黎召開記者會,宣布了他們的最新發現。從"惠更斯"發回的照片顯示,土衛六上經常下液態甲烷雨,充斥了表面的河道与湖泊。

此次"惠更斯"號在3小時44分鐘內共發回了474兆百万位元的數据。科學家們還恢复了此前被認為是丟失了的一批數据。

在周五巴黎召開的記者會上,一位研究人員說:"我們有證据表明,土衛六上有許多動態過程和地球相似,比如下雨、侵蝕和摩擦等。"

科學家們證實,這些過程現在在土衛六上仍很活躍。

科學家們發現,液態甲烷是以冰的形式存在于地下。圖片顯示,一些冰被推擠在地表外,象肮臟的大冰球,大小有如大岩石。

而從空中落下的液體甲烷在地表面流動。雖然沒有證据顯示土衛六有浪濤滾滾的海洋,但科學家們看到,液態甲烷流入地下后,隨即揮發到大气層。 土衛六的表明溫度為零下179 攝氏度。

土衛六比太陽系的最靠近太陽的行星水星還大. 由于它有大气層﹐ 因此成為人們居住和探索的科幻小說的題材。

科學家最感興趣的是土衛六与地球上的許多動態過程很類似。但大气層的主要成份為甲烷和氮气﹐沒有生命賴以生存的氧气。科學家們希望,通過比較和對照,他們能更深入地了解地球的進化以及生命的起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