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将莎拉波娃温网封后

【新唐人】在星期六(7月3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年方17岁的俄罗斯选手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出人意料之外的击败争取卫冕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并成为首位在温布尔登夺得单打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此外,莎拉波娃还成为了赢得大满贯赛事的第二位俄罗斯女性。在上个月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阿纳斯塔西娅-米斯金娜(Anastasia Myskina)成为在罗兰德-卡洛斯(Roland Garros)球场上封后的第一位俄罗斯女将。

在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历史上只有玛蒂娜-辛吉斯(Martina Hingis)比莎拉波娃在夺冠时更年轻。来在瑞士的辛吉斯在1997年的公开赛中打败了捷克的亚娜-诺沃特纳(Jana Novotna)而夺冠。

莎拉波娃在星期六的赛事中的表现备受好评。报道一般认为她发球有力,而且在整场比赛中保持镇静,从容击败经验丰富的对手。

在半决赛中,这位来自西伯利亚贫穷背景的球星强而有力的表现,赢得球迷的热烈支持,而在星期六的决赛中,她的表现更胜平常。

第一次出战大满贯决赛,莎拉波娃毫不紧张;在第一盘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在打破塞丽娜的发球局后一开始就以3-1领先。随后再次破发后以6比1拿下第一盘。在随后的比赛中,面对实力雄厚的对手,莎拉波娃抑制保持镇静并施展球技,以6比4再下一城,轻松打败小威廉姆斯。

在击败对手后,莎拉波娃满脸不相信比赛结果的表情。在拥抱对手之后,她随即跑到场边人群中,拥抱在那里的父亲。

在稍早的男单半决赛中罗杰-费德罗(Roger Federer)击败赛巴斯蒂安-格罗斯扬(Sebastien

Grosjean),罗迪克(Roddick)击败了非种子选手马里奥-安契奇(Mario Ancic)。获胜的费德罗和罗迪克将在明天的决赛中一争高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