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小將莎拉波娃溫网封后

【新唐人】在星期六(7月3日)溫布爾登网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年方17歲的俄羅斯選手瑪利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出人意料之外的擊敗爭取衛冕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并成為首位在溫布爾登奪得單打冠軍的俄羅斯選手。此外,莎拉波娃還成為了贏得大滿貫賽事的第二位俄羅斯女性。在上個月的法國网球公開賽上,阿納斯塔西婭-米斯金娜(Anastasia Myskina)成為在羅蘭德-卡洛斯(Roland Garros)球場上封后的第一位俄羅斯女將。

在溫布爾登公開賽的歷史上只有瑪蒂娜-辛吉斯(Martina Hingis)比莎拉波娃在奪冠時更年輕。來在瑞士的辛吉斯在1997年的公開賽中打敗了捷克的亞娜-諾沃特納(Jana Novotna)而奪冠。

莎拉波娃在星期六的賽事中的表現備受好評。報道一般認為她發球有力,而且在整場比賽中保持鎮靜,從容擊敗經驗丰富的對手。

在半決賽中,這位來自西伯利亞貧窮背景的球星強而有力的表現,贏得球迷的熱烈支持,而在星期六的決賽中,她的表現更胜平常。

第一次出戰大滿貫決賽,莎拉波娃毫不緊張;在第一盤的比賽中,莎拉波娃在打破塞麗娜的發球局后一開始就以3-1領先。隨后再次破發后以6比1拿下第一盤。在隨后的比賽中,面對實力雄厚的對手,莎拉波娃抑制保持鎮靜并施展球技,以6比4再下一城,輕松打敗小威廉姆斯。

在擊敗對手后,莎拉波娃滿臉不相信比賽結果的表情。在擁抱對手之后,她隨即跑到場邊人群中,擁抱在那里的父親。

在稍早的男單半決賽中羅杰-費德羅(Roger Federer)擊敗賽巴斯蒂安-格羅斯揚(Sebastien

Grosjean),羅迪克(Roddick)擊敗了非种子選手馬里奧-安契奇(Mario Ancic)。獲胜的費德羅和羅迪克將在明天的決賽中一爭高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