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号继续从土星发回惊人的照片

【新唐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卡罗林-颇克博士告诉记者说,你可以想得到,现在是凯西尼计划中的好时光。图像工作组的科学家们和其他组的朋友们都为图像和其他数据中所看到资讯的而投入了兴奋的旋涡。

最清晰的图像显示,泰坦被厚厚的烃类气层包裹,象一个被弥漫烟雾笼罩的桔子。人们认为组成泰坦的化学物质和几十亿年前地球开始有生命前时的物质相同。另一张照片是土星大气的圆柱状图像,揭示出风暴在不同纬度处向不同的方向运动。根据探测器连续搜集到的土星大气图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构画了一幅土星全貌的图像。

虽然这个图像是由计算机模拟出来的,卡罗林-颇克博士认为它清楚的构画出了土星的特点。模拟图像显示了土星大气的对流,一些暗点的合并还有风暴。

凯西尼号及其携带的惠更斯号登陆探测器于星期三(6月30日) 成功的通过了由冰、尘埃和岩石构成的土星环,从而到达了它十一年航行计划中最接近土星的距离。

自从1997年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以来,凯西尼号已经在太阳系行星际间迂回穿行了七年。它的全部行程设计为22亿英里(35亿公里) ,飞行路线将使得该探测器得以从地球、金星和木星间穿过并到达处于外围的太阳系第六行星土星。

凯西尼号被认为是竭尽科学所能而设计的空间探测器,它将在未来的四年内研究土星、土星环和它已知的31个卫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