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號繼續從土星發回驚人的照片

【新唐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卡羅林-頗克博士告訴記者說,你可以想得到,現在是凱西尼計劃中的好時光。圖像工作組的科學家們和其他組的朋友們都為圖像和其他數據中所看到資訊的而投入了興奮的旋渦。

最清晰的圖像顯示,泰坦被厚厚的烴類氣層包裹,象一個被彌漫煙霧籠罩的桔子。人們認為組成泰坦的化學物質和幾十億年前地球開始有生命前時的物質相同。另一張照片是土星大氣的圓柱狀圖像,揭示出風暴在不同緯度處向不同的方向運動。根據探測器連續搜集到的土星大氣圖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還構畫了一幅土星全貌的圖像。

雖然這個圖像是由計算機模擬出來的,卡羅林-頗克博士認為它清楚的構畫出了土星的特點。模擬圖像顯示了土星大氣的對流,一些暗點的合併還有風暴。

凱西尼號及其攜帶的惠更斯號登陸探測器於星期三(6月30日) 成功的通過了由冰、塵埃和岩石構成的土星環,從而到達了它十一年航行計劃中最接近土星的距離。

自從1997年在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以來,凱西尼號已經在太陽系行星際間迂回穿行了七年。它的全部行程設計為22億英里(35億公里) ,飛行路線將使得該探測器得以從地球、金星和木星間穿過並到達處於外圍的太陽系第六行星土星。

凱西尼號被認為是竭盡科學所能而設計的空間探測器,它將在未來的四年內研究土星、土星環和它已知的31個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