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议员誓言不因暴力威吓退缩

【新唐人】临近7.1大游行,香港民主派政党前线遭遇连串暴力事件,包括办事处被纵火、宣传车被砸石头,以及成员被打伤等。“前线”召集人刘慧卿谴责这种政治暴力打压言论自由的手法,并会在今年7.1游行中加入反暴力的诉求。

从去年办事处被泼粪、到日前办事处被纵火,7.1游行前夕又出现宣传车被砸石头、成员被打伤,对于不断遭遇暴力事件,言论一向大胆的“前线”召集人刘慧卿明言面对政治暴力,不会退缩。

“前线”召集人刘慧卿:我们不会说,因为你反对我说什么,反对我作一些事情,威胁我们,那我们就不做了,这样就相安无事,我们不是这样的。我们觉得大家应该有言论自由,我们希望这样的暴力事件不要再发生。

“前线”希望政府和警方能够重视有关的政治暴力事件,否则会助长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他们并会在大游行加入“反暴力、反纵火”的诉求,但主要口号仍是争取民主、还政于民。为何保留争议颇大的“还政于民”的口号,“前线”秘书长陶君行说:我们不会害怕这一句口号令有的人不开心,我觉得“还政于民”的口号核心价值只是争取民主,如果我们连争取民主都不敢叫,那我们明天去7.1游行有什么意义?

他们又呼吁市民不要被北京近日的温和假像所迷惑,走出来参加7.1大游行,并希望不能参加游行的人士也穿上白衣服,向北京清晰的表达出港人争取民主的讯息。他们并估计今年参加游行的人数至少在30 万以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