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議員誓言不因暴力威嚇退縮

【新唐人】臨近7.1大游行,香港民主派政党前線遭遇連串暴力事件,包括辦事處被縱火、宣傳車被砸石頭,以及成員被打傷等。“前線”召集人劉慧卿譴責這种政治暴力打壓言論自由的手法,并會在今年7.1游行中加入反暴力的訴求。

從去年辦事處被潑糞、到日前辦事處被縱火,7.1游行前夕又出現宣傳車被砸石頭、成員被打傷,對于不斷遭遇暴力事件,言論一向大膽的“前線”召集人劉慧卿明言面對政治暴力,不會退縮。

“前線”召集人劉慧卿:我們不會說,因為你反對我說什么,反對我作一些事情,威脅我們,那我們就不做了,這樣就相安無事,我們不是這樣的。我們覺得大家應該有言論自由,我們希望這樣的暴力事件不要再發生。

“前線”希望政府和警方能夠重視有關的政治暴力事件,否則會助長這种不道德的行為。他們并會在大游行加入“反暴力、反縱火”的訴求,但主要口號仍是爭取民主、還政于民。為何保留爭議頗大的“還政于民”的口號,“前線”秘書長陶君行說:我們不會害怕這一句口號令有的人不開心,我覺得“還政于民”的口號核心价值只是爭取民主,如果我們連爭取民主都不敢叫,那我們明天去7.1游行有什么意義?

他們又呼吁市民不要被北京近日的溫和假像所迷惑,走出來參加7.1大游行,并希望不能參加游行的人士也穿上白衣服,向北京清晰的表達出港人爭取民主的訊息。他們并估計今年參加游行的人數至少在30 万以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