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不满中国大陆伪劣货充斥市场

【新唐人】由劣质奶粉到含杀虫水的碱鱼,中国大陆伪劣商品充斥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其严重程度令人担懮。香港评论界有人指出假货问题在中国由来已久,原因是中共统治下贪污腐败,导致社会道德沦丧。

在中国伪劣商品充斥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而近期媒体不断揭露有毒食品危害百姓的生命安全,其严重程度令人担懮。

由劣质奶粉、假酱油、毒粉丝、毒虾米到近日的含双氧水的致癌椰果,以至在星期三又揭发出搀进杀虫水的碱鱼等等,显示在中国大陆假劣货品与有毒食品已经达到广泛向民间渗透的地步,有些甚至进入到香港的市场。香港部分商铺指出,大陆有毒食品影响他们的生意,有负责人更表示对大陆来货没信心,不会进货。

海味店商人说:不卖,影响身体的东西不卖。不少民众担心这些货品危害健康,不会再购买。

香港市民表示:政府监管不力,有些人为了谋取暴利,无所不用其极,总之有钱赚就好,不管别人死活。

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说,假货充斥原因,源于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一切经济挂帅,向钱看,导致道德沦丧。

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说:因为从邓小平开始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样就行了。政治上啊!制度上啊!道德上啊!就不用建设了。搞好经济就行了。

他指出假货问题存在已久,一直被封锁不准报导,现在到了崩溃才来重视。刘达文说:中国作风就是这样,总之就不想给人民知道,到了没办法了再来重视,那时可能已经不可收拾了。

刘达文说大陆流行一句话:甚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讽刺自江泽民执政以来中国大陆贪污腐败的社会风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