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不滿中國大陸偽劣貨充斥市場

【新唐人】由劣質奶粉到含殺虫水的鹼魚,中國大陸偽劣商品充斥在衣食住行各個方面,其嚴重程度令人擔懮。香港評論界有人指出假貨問題在中國由來已久,原因是中共統治下貪污腐敗,導致社會道德淪喪。

在中國偽劣商品充斥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各個方面,而近期媒體不斷揭露有毒食品危害百姓的生命安全,其嚴重程度令人擔懮。

由劣質奶粉、假醬油、毒粉絲、毒蝦米到近日的含雙氧水的致癌椰果,以至在星期三又揭發出攙進殺虫水的鹼魚等等,顯示在中國大陸假劣貨品与有毒食品已經達到廣泛向民間滲透的地步,有些甚至進入到香港的市場。香港部分商鋪指出,大陸有毒食品影響他們的生意,有負責人更表示對大陸來貨沒信心,不會進貨。

海味店商人說:不賣,影響身體的東西不賣。不少民眾擔心這些貨品危害健康,不會再購買。

香港市民表示:政府監管不力,有些人為了謀取暴利,無所不用其極,總之有錢賺就好,不管別人死活。

前哨雜志總編輯劉達文說,假貨充斥原因,源于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一切經濟挂帥,向錢看,導致道德淪喪。

前哨雜志總編輯劉達文說:因為從鄧小平開始說,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這樣就行了。政治上啊!制度上啊!道德上啊!就不用建設了。搞好經濟就行了。

他指出假貨問題存在已久,一直被封鎖不准報導,現在到了崩潰才來重視。劉達文說:中國作風就是這樣,總之就不想給人民知道,到了沒辦法了再來重視,那時可能已經不可收拾了。

劉達文說大陸流行一句話:甚么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諷刺自江澤民執政以來中國大陸貪污腐敗的社會風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