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佛指舍利"送港展出"争港人支持"

【新唐人】中国当局星期二(5月25日)以隆重仪式把现供奉于陕西法门寺的佛教圣宝“佛指舍利”送港展出。宗教界人士称佛教圣物将会为香港带来无边福祉、无比智慧和祥和力量,但是,有批评人士认为,中国当局此举是为了达到政治宣传目的。

佛指舍利和一些其它的中国国家级文物周二(5月25日)由北京运抵香港,作为期10天的展出。100多位佛教高僧聚集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法事以恭迎这些文物。

这件神圣的佛指舍利,从周三(5月26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10天。

佛指舍利装在防弹玻璃箱里,机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佛指舍利从飞机上抬下,然后在戒备森严的警卫保护下运送到展出地点。

佛指舍利是指佛陀释迦牟尼涅盘火化后遗下的指骨,此次展出为佛陀的真身舍利,全球独一无二,仅此一枚,是首次在香港展出。这件佛指舍利是1987年工人在清理一座西安的古庙时发现的。

开幕仪式由来自北京的共产党高级官员刘延东女士主持。中、港两地佛教界人士把舍利到港和"祈福大会"视为罕有盛事,不过,香港有批评者认为,这只是中国大陆的一种政治手腕,希望可以平息港人因为中国当局近日拒绝让香港进行直选而引发的不满情绪。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上月决定,香港不能在2007和08年分别全面直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