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佛指舍利"送港展出"爭港人支持"

【新唐人】中國當局星期二(5月25日)以隆重儀式把現供奉于陝西法門寺的佛教圣寶“佛指舍利”送港展出。宗教界人士稱佛教圣物將會為香港帶來無邊福祉、無比智慧和祥和力量,但是,有批評人士認為,中國當局此舉是為了達到政治宣傳目的。

佛指舍利和一些其它的中國國家級文物周二(5月25日)由北京運抵香港,作為期10天的展出。100多位佛教高僧聚集在香港國際机場,舉行法事以恭迎這些文物。

這件神圣的佛指舍利,從周三(5月26日)起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10天。

佛指舍利裝在防彈玻璃箱里,机場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將佛指舍利從飛机上抬下,然后在戒備森嚴的警衛保護下運送到展出地點。

佛指舍利是指佛陀釋迦牟尼涅盤火化后遺下的指骨,此次展出為佛陀的真身舍利,全球獨一無二,僅此一枚,是首次在香港展出。這件佛指舍利是1987年工人在清理一座西安的古廟時發現的。

開幕儀式由來自北京的共產党高級官員劉延東女士主持。中、港兩地佛教界人士把舍利到港和"祈福大會"視為罕有盛事,不過,香港有批評者認為,這只是中國大陸的一种政治手腕,希望可以平息港人因為中國當局近日拒絕讓香港進行直選而引發的不滿情緒。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上月決定,香港不能在2007和08年分別全面直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