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戛纳首映

【新唐人】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的最新作品“十面埋伏”星期三(5月19日)在法国戛纳(康城)

电影节上放映,引起影界人士的关注。

“十面埋伏”这次是以观摩片的方式参加第57届的戛纳电影展的,影片中精彩的动

打场景及美丽画面吸引了众多影评家的目光和掌声。

曾经三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中国导演张艺谋在媒体访问时透露他对武侠片的钟情。

他说,“武侠片充满各种可能,我希望将各种可能充分发挥。”“武侠片里可以有

动作,也可以有感情,非常具有挑战性。”

“十面埋伏”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古代中国唐朝,描述刘德华、金城武扮演的两名官

府捕头在追捕飞刀门之际,与章子怡扮演的飞刀门高手发生的一段三角恋情。

影片里面一共有五场主要的打斗戏场面,包括富丽堂皇的 “牡丹坊大战”和惊心动

魄的“竹林之战”。

影片大约有40%的部分是在乌克兰拍摄的。据张艺谋表示,这是因为中国很难找到配

合剧情的古代场景。

一般预料,张艺谋的武侠大片“十面埋伏”,有了精彩的动场景和美丽画面,再加

上章子怡、金城武和刘德华等华人巨星演出,势必在亚洲等地造成一波热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