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新片“十面埋伏”戛納首映

【新唐人】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的最新作品“十面埋伏”星期三(5月19日)在法國戛納(康城)

電影節上放映,引起影界人士的關注。

“十面埋伏”這次是以觀摩片的方式參加第57屆的戛納電影展的,影片中精彩的動

打場景及美麗畫面吸引了眾多影評家的目光和掌聲。

曾經三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中國導演張藝謀在媒體訪問時透露他對武俠片的鐘情。

他說,“武俠片充滿各种可能,我希望將各种可能充分發揮。”“武俠片里可以有

動作,也可以有感情,非常具有挑戰性。”

“十面埋伏”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古代中國唐朝,描述劉德華、金城武扮演的兩名官

府捕頭在追捕飛刀門之際,与章子怡扮演的飛刀門高手發生的一段三角戀情。

影片里面一共有五場主要的打斗戲場面,包括富麗堂皇的 “牡丹坊大戰”和惊心動

魄的“竹林之戰”。

影片大約有40%的部分是在烏克蘭拍攝的。据張藝謀表示,這是因為中國很難找到配

合劇情的古代場景。

一般預料,張藝謀的武俠大片“十面埋伏”,有了精彩的動場景和美麗畫面,再加

上章子怡、金城武和劉德華等華人巨星演出,勢必在亞洲等地造成一波熱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