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民主派议员受到政治恐吓

【新唐人】香港继续有关注民主人士受到政治性威吓,民协主席冯检基自上个月到深圳闯关表达普选诉求后,便受到恐吓性的滋扰,他在星期一向香港警方报案。民协与其他关注团体都同时谴责政治恐吓和破坏的行为。

星期一,民主派的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向香港警方报案,说自从他上月到深圳表达港人对普选的诉求后,便开始受到滋扰,除了上月收到匿名恐吓信外,近一个星期以来,他领导的政党民主民生协进会的办事处附近十多幅宣传横幅,也受到恶意破坏。

这是继民主党元老司徒华之后,另一位民主派名人受到威吓。冯检基表示,不同政治立场的人应该透过理性讨论解决分歧,而不应诉诸恐吓和破坏。他呼吁北京当局及港府正视问题的严重性。

民主民生协进会主席冯检基说: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都应该要强调和鼓励,令香港市民对不同的看法,应该只是付诸言论,而不能付诸暴力。

冯检基估计近期的政治暴力事件,不仅是针对民协,更威胁香港的言论自由及政治参与空间。他说向警方报案有三个目地。

民主民生协进会主席冯检基说:第一不会因为这样就范,而不说我要说的话;第二就是我希望警方能够加强巡逻,确保市民在安全的环境下生活;第三就是对于准备用暴力的人有阻吓作用。

冯检基议员表示,民协坚决反对政治暴力,绝不受其威吓,并会继续反映港人的意见,争取香港民主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