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民主派議員受到政治恐嚇

【新唐人】香港繼續有關注民主人士受到政治性威嚇,民協主席馮檢基自上個月到深圳闖關表達普選訴求后,便受到恐嚇性的滋擾,他在星期一向香港警方報案。民協与其他關注團體都同時譴責政治恐嚇和破坏的行為。

星期一,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向香港警方報案,說自從他上月到深圳表達港人對普選的訴求后,便開始受到滋擾,除了上月收到匿名恐嚇信外,近一個星期以來,他領導的政党民主民生協進會的辦事處附近十多幅宣傳橫幅,也受到惡意破坏。

這是繼民主党元老司徒華之后,另一位民主派名人受到威嚇。馮檢基表示,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應該透過理性討論解決分歧,而不應訴諸恐嚇和破坏。他呼吁北京當局及港府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民主民生協進會主席馮檢基說: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都應該要強調和鼓勵,令香港市民對不同的看法,應該只是付諸言論,而不能付諸暴力。

馮檢基估計近期的政治暴力事件,不僅是針對民協,更威脅香港的言論自由及政治參与空間。他說向警方報案有三個目地。

民主民生協進會主席馮檢基說:第一不會因為這樣就范,而不說我要說的話;第二就是我希望警方能夠加強巡邏,确保市民在安全的環境下生活;第三就是對于准備用暴力的人有阻嚇作用。

馮檢基議員表示,民協堅決反對政治暴力,絕不受其威嚇,并會繼續反映港人的意見,爭取香港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