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李登辉发表新书“蒋经国总统与我”

【新唐人】李登辉致词时表示,这本书是根据他从一九八四年五月二十日就职副总统起,到蒋经国过世为止,和蒋经国156次会谈的简要记录整理的,有关蒋经国早年进行的白色恐怖则希望留待未来历史学家去评断。

【李登辉】:”蒋经国总统晚年积极要走出民主化,认同台湾的本土。”

李登辉说,蒋经国晚年推动改革,指示组成12人小组,1988年蒋经国去世,他无预警之下接任总统,7月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这段期间暗潮汹涌,虽然如此,李登辉仍然推崇蒋经国晚年对于党外人士组党抗争等事件的处理方式。【李登辉】:”那个情况下 他如果不改变 他的头脑不换的话,台湾永远不能,台湾无法走出民主化。”

李登辉表示,1990年台湾开始民主化改革,1991年宣布终止动员戡乱条款,之后展开六次修宪,改革万年国会,人民直选总统,都是让军事占领的独裁政府如何慢慢转移成为民主政府的过程。

【李登辉】:这本书将来有影响的,是让一个国家,走出民主化、照顾老百姓、人权为中心,这种思想要启蒙,中国何时才做得到。

李登辉他自认是“蒋经国学校”的毕业生,跟着蒋经国学习处理政治的工作;对于未能见到蒋经国最后一面,非常遗憾。

【李登辉】:”失去一个领导者和导师是这本书的结论。”

新唐人电视 林佩缜 朱洋宏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