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出访巴黎

【新唐人】在英国和法国签订友好协约100周年之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从星期一对法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星期一(4月5日)下午同夫婿爱丁堡公爵一道,在外交大臣斯特劳的陪同下,抵达法国巴黎。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爱丽舍宫前的香榭丽舍大道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此次访问是英国女王对法国的第四次国事访问。

有关官员说,他们希望英国女王在访问期间能尽可能多地接触法国公众。但是英国官员也担心,最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法期间巴黎很多街道被迫关闭、人民根本无法靠近以及一些和平人士被警方无故骚扰的现象会重演。

英国女王还将在法国议会发表演讲,走访法国西部的一所骑兵学校,并将参观卢浮宫内一间专门展示英国艺术品的画廊。

1904年4月8日,英国和法国在伦敦签订了友好协定(Entente Cordiale),结束了两国在瓜分殖民地等问题上持续了几个世纪的矛盾,开始了两国外交上给与对方支持的同盟关系的新纪元。

在过去一百多年中,英国和法国既有互相攀比,也有相互指责,两国之间爱恨交织的关系时常有起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