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计划增建悉尼机场

【新唐人】澳大利亚运输部计划增建悉尼机场以容纳至少双倍的航空客流. 机场噪音也因此又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

据调查, 每年有2千3百万人次进入澳大利亚,然而预算在20年后这一数字将升为6千8百万,使每年航班起降律从现在的80次升至两倍。 就此,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运输部长安德森最近批准了悉尼机场重新增建的总设计图,以容纳新的需求.

一名市民表示: “当我工作时, 噪音大得使我无法听见老板的说话. 有时要等飞机飞过后我们再继续我们的交谈.”

机场范围内的马瑞维区(Marrickville)市长科特(Barry Cotter) 表示: 每个受咨询的人都表示机场的革新计划不应被通过,并认为另选新的位址修建机场才是解决的办法。

另一方面, 有居民则表示:“我不赞成机场迁移, 因为我希望机场能接近市区, 人们也不用去两个不同的机场.”

还有市民说:“现在已经好多了, 以前每分钟都有飞机起降, 现在改善了。”而其他居民在采访中也表示对翻新机场没有太大的意见.

虽然这项革新计划被批准,但并不意味着可立即动工, 仍需咨询各有关方面的意见,从长考虑对社区带来的影响, 同时, 机场噪音也可能使计划受阻。

新唐人记者发自澳大利亚悉尼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