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敦促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新唐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称今后几个月内,解决克什米尔争执必须获得进展,否则他将退出和平进程。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星期三(3月31 日)播放的一次采访中说,在今后几个月里,印度和巴基斯坦在解决克什米尔争执上必须获得进展,否则他将退出他们之间的试探性的和平进程。

穆沙拉夫在国立电视台播放的评论中说,他希望在7、8月之前,当两国外长回顾一系列谈判时取得进展。

他在星期二(3月30)进行的采访中说:“我们必须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有所进展。如果我们不向前走, 他们知道我不会介入这个进程中。我毫不含糊地告诉大家。如果你认为我在这里卖掉克什米尔, 那么你找错人了。”

这没有说清他指的是巴基斯坦会取消谈判, 还是他只是简单地不参与,而是让他的官员进行交涉。

这两个核武装的国家,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克什米尔问题上进行了三次战争,在2002年险些爆发第四次战争。

1月份穆沙拉夫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Atal Behari Vajpayee)在伊斯兰堡展开了和平进程。2月份双方官员在近三年来首次进行了和平谈判,同意以“基本路线图”解决其中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大量争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