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突袭逮捕恐怖嫌疑人士

【新唐人】星期二(3月20)凌晨,英国警方采取大规模突袭行动,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逮捕了8名恐怖嫌疑,缴获了半吨可以用来制造炸药的硝酸铵化肥。英国警方称,这次行动是他们根据新的反恐法律进行的。

大伦敦地区警方反恐行动负责人克拉克星期二在伦敦的简短记者会上说,这次突袭行动是由五个不同的警察局协调进行的,共有700名警官参加,搜查了24个地点,逮捕了8名男子。

他们年龄在17岁到32岁不等,是巴基斯坦裔穆斯林,但都是英国公民。

警察突袭搜查的地点包括居民住户和商业地点,有的地点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和卢顿机场附近。最重要的收获是在伦敦西部一个自助仓储间发现了半吨重的硝酸铵化肥。 恐怖分子似乎都选择用硝酸铵化肥制造炸药,据信,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爆炸案中用的就是这种炸药。

英国反恐行动协调人克拉克周二在伦敦的简短记者会上说,这次逮捕行动与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或者爱尔兰共和军组织都没有联系。

英国自从去年圣诞节以来一直处于防治恐怖袭击的高度警戒状态,尤其是首都,离最高级别的警报只差一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