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南部油管着火

【新唐人】消防人员正在扑灭伊拉克南部的油管燃烧的大火,起火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官员说,伊拉克南部一条输油管星期三(3月24日)着火,但巴士拉石油站的主要原油出口管道不受影响。

毗邻伊朗的战略要地法奥半岛(Faw Peninsula),大片油管着火,伊拉克消防队正在现场抢救。

一名工程师带领一名伊拉克工作人员在法奥半岛检查损伤,他表示,无法断定起火是否因破坏活动或腐蚀所导致。

这名工程师说:“目前起火原因尚无人知。你能看见我们正设法以水和泡沫以及这个设备封锁火场。”

联军临时主管当局一名官员说,这条油管是从南部油田到克赫尔-阿-亚玛雅(Khor al Amaya)站,该站距离海岸大约50公里处。

一名资深石油官员表示,着火油管并不是供应克赫尔-阿-亚玛雅站的主要管道,该站自从一个月前开启以来,每天运送约10万桶原油。

国家石油营销组织的一名官员说,伊拉克南部的原油出口通常每天约160万桶 。巴士拉和克赫尔-阿-亚玛雅油站,占伊拉克原油出口的大部分。

由于破坏活动,以及美伊战争期间轰炸对基尔库克-杰伊汉管道(Kirkuk-Ceyhan)造成的损坏,北部的出口路线受到阻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