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结束两天争议仍然持续

【新唐人】星期一(3月22日),台湾蓝军抗议群众继续集结总统府前质疑选举不公,要求立即"验票";台北股市、汇市因受到选举争议与选后纷扰影响,双双重挫。

周一(22日)是台湾大选结束后第一个上班日,按照往例,大众应该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但集结在总统府前的蓝军支持群众,并未散去。

受到选举争议与选后纷扰影响,台北股市、汇市周一双双重挫。台北股市终场下跌455.17点,跌幅6.68%,是历年来第二大跌幅。

虽然抗议人数一度减少,但来自台北以外其它县市的蓝军支持者陆续赶到"增援"。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妻子、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国民党多位大老分别来此对群众喊话,也几度将蓝军群众情绪带到高潮。蓝军阵营质疑选举不公,要求立即且全面"验票",群众高呼"不验票就不解散"。

除群众抗争之外,蓝军阵营提出"选举无效"、"当选无效"的诉讼程序也持续进行。台湾首席检查官对在他办公室外面的抗议者保证,台湾高等法院已经下令封锁所有票柜,将按照法律进行处理诉求。

高等法院院长张信雄星期一表示,已委任三位法官处理此选举诉讼,三位法官正密集开会决定开庭日期等程序,预计高等法院将在六个月内审结此诉讼。

台湾总统府官员说,对于连宋的诉求,政府已经有所回应,表示应该尊重现有的司法体制来处理,并非陈总统所能左右,但不管如何,陈总统还是谢谢两位党主席的好意。

据悉,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宣布辞职后,被挽留继续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