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核专家求宽大处理

【新唐人】星期三(2月4日),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高级核武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与穆沙拉夫总统会面后表示,对武器扩散的丑闻,承担全部责任,并请求穆沙拉夫总统的赦免。

他对国家电视台记者说:“这是一次极好而且有帮助性的会面。总统非常和蔼可亲并善解人意。我们讨论了目前的这一事件, 国际上对巴基斯坦核武的反对。我向他解释了全部。告诉他背景:已经发生的和正在发生着的事情。他很赞赏这种坦诚,对此我提出交易,他将同内阁,总理以及其他同僚们讨论,然后,他会对如何操作,如何下结论做出决定。”

卡迪尔-汗被政府指责向伊朗、利比亚和北朝鲜泄露核武机密。而且,总统也在考虑是否检控这位受到尊敬的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

据情报系统消息,卡迪尔-汗下最后赌注为达成交易并避免起诉。他告诉记者,这是他自己主动提出的。他说:“我自己请求安排的这次会面。”

许多巴基斯坦人和西方外交官们认为,卡迪尔-汗是替罪羊。他没有得到军方高级官员的同意,是不能做出这种行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