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核專家求寬大處理

【新唐人】星期三(2月4日),据巴基斯坦國家電視台報道,巴基斯坦高級核武科學家阿卜杜勒-卡迪爾-汗与穆沙拉夫總統會面后表示,對武器擴散的丑聞,承擔全部責任,并請求穆沙拉夫總統的赦免。

他對國家電視台記者說:“這是一次極好而且有幫助性的會面。總統非常和藹可親并善解人意。我們討論了目前的這一事件, 國際上對巴基斯坦核武的反對。我向他解釋了全部。告訴他背景:已經發生的和正在發生著的事情。他很贊賞這种坦誠,對此我提出交易,他將同內閣,總理以及其他同僚們討論,然后,他會對如何操作,如何下結論做出決定。”

卡迪爾-汗被政府指責向伊朗、利比亞和北朝鮮泄露核武机密。而且,總統也在考慮是否檢控這位受到尊敬的巴基斯坦原子彈之父。

据情報系統消息,卡迪爾-汗下最后賭注為達成交易并避免起訴。他告訴記者,這是他自己主動提出的。他說:“我自己請求安排的這次會面。”

許多巴基斯坦人和西方外交官們認為,卡迪爾-汗是替罪羊。他沒有得到軍方高級官員的同意,是不能做出這种行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