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禽流感死亡增至5人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证实,越南禽流感死亡人数已增至5人,并另有9名儿童因呼吸道疾病正在接受病毒测试。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一(1月19日)证实越南一名8岁小女孩周末死于禽流感,这是越南禽流感爆发后第五位死于该病症的病人。这位小女孩1月11日首次出现病症,15日被送进河内的一家医院,17日宣告死亡。她的死对极力想控制疫情扩散的当局来说是一个令人惊慌的消息。

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还没有发现人与人相互传染禽流感的迹象。政府官员说,吃鸡蛋和熟透的鸡肉是安全的。在河内的一家主要儿童医院中, 9名婴儿因感染传染病而被隔离, 但医生们表示,他们的情况并不危机。

所有五名死者都生活在越南北部,然而国际机构现在正派调查人员到受禽流感打击最严重的南部,以便取得人类可能感染的信息。人们仍然担心,禽流感可能与人类的流行感冒合并,产生出一种新的病毒。

越南现在共有15个省爆发禽流感,已有200万只鸡被杀掉或者死亡,政府已经下令,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所有的鸡不论得病与否一律灭杀。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派遣传染病专家前往前往胡志明市, 调查那里是否有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