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禽流感死亡增至5人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證實,越南禽流感死亡人數已增至5人,并另有9名儿童因呼吸道疾病正在接受病毒測試。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一(1月19日)證實越南一名8歲小女孩周末死于禽流感,這是越南禽流感爆發后第五位死于該病症的病人。這位小女孩1月11日首次出現病症,15日被送進河內的一家醫院,17日宣告死亡。她的死對極力想控制疫情擴散的當局來說是一個令人惊慌的消息。

但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還沒有發現人与人相互傳染禽流感的跡象。政府官員說,吃雞蛋和熟透的雞肉是安全的。在河內的一家主要儿童醫院中, 9名嬰儿因感染傳染病而被隔离, 但醫生們表示,他們的情況并不危机。

所有五名死者都生活在越南北部,然而國際机构現在正派調查人員到受禽流感打擊最嚴重的南部,以便取得人類可能感染的信息。人們仍然擔心,禽流感可能与人類的流行感冒合并,產生出一种新的病毒。

越南現在共有15個省爆發禽流感,已有200万只雞被殺掉或者死亡,政府已經下令,在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所有的雞不論得病与否一律滅殺。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派遣傳染病專家前往前往胡志明市, 調查那里是否有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