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禁止家禽运输控制禽流感

【新唐人】当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正在调查禽流感病毒之时, 为控制禽流感的爆发,越南决定禁止家禽运输。

为控制禽流感的爆发,星期四(1月15日)越南决定禁止南部18个省的家禽运输。禽流感导致至少三人死亡, 越南为此已经宰杀了两百万只鸡。

在北越共计12人死于流行性感冒, 经世界卫生组织证实, 只有三人死于禽流感。但至今尚不明确这三个人怎么会感染动物病毒。医生说五个被怀疑的病例是因禽流感死亡的三人的亲戚。

世界卫生组织和食品以及世界粮农组织共同调查在河内爆发的禽流感, 越南农业部表示禁止家禽运输, 疫情于去年下半年首次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奥什塔尼(Hiroshi Oshitani) 在河内说:"实际上, 这有许多事情急待去做。我们相信这些人大概是在与鸡的接触中感染了病毒, 我们必须减少人的感染风险, 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我们还需要发现是否有人与人之间的传染。这是二件最迫切要做的事。"

越南已经表示有五个病例被怀疑是禽流感, 专家说如果禽流感与人类的流行性感冒病毒结合, 将比去年爆发的萨斯病毒毁灭性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