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禁止家禽運輸控制禽流感

【新唐人】當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正在調查禽流感病毒之時, 為控制禽流感的爆發,越南決定禁止家禽運輸。

為控制禽流感的爆發,星期四(1月15日)越南決定禁止南部18個省的家禽運輸。禽流感導致至少三人死亡, 越南為此已經宰殺了兩百万只雞。

在北越共計12人死于流行性感冒, 經世界衛生組織證實, 只有三人死于禽流感。但至今尚不明确這三個人怎么會感染動物病毒。醫生說五個被怀疑的病例是因禽流感死亡的三人的親戚。

世界衛生組織和食品以及世界糧農組織共同調查在河內爆發的禽流感, 越南農業部表示禁止家禽運輸, 疫情于去年下半年首次爆發。

世界衛生組織代表奧什塔尼(Hiroshi Oshitani) 在河內說:"實際上, 這有許多事情急待去做。我們相信這些人大概是在与雞的接触中感染了病毒, 我們必須減少人的感染風險, 人与人之間的傳染。我們還需要發現是否有人与人之間的傳染。這是二件最迫切要做的事。"

越南已經表示有五個病例被怀疑是禽流感, 專家說如果禽流感与人類的流行性感冒病毒結合, 將比去年爆發的薩斯病毒毀滅性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