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战老兵将赴汉城纪念停战50 周年

【新唐人】朝鲜战争的老兵准备纪念朝鲜半岛流血冲突50 周年。在朝鲜半岛处在核危机的威胁之际,一组美国老兵将赴汉城参加纪念仪式。

在华盛顿特区,朝鲜战争纪念碑仍清醒地记录着朝鲜战争。但许多老兵仍感觉这场夹在二战和越战之间的冲突 成为了“被遗忘的战争。”

1950-1953 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和南朝鲜部队及联军并肩作战,大约5万美军士兵战死, 超过9万人受伤。这场冲突以南北韩之间的停战而结束。 但事实上, 战争从未真正结束。在那场由北朝鲜入侵南朝鲜而引起的战争中,中国出兵支持北朝鲜,有30万中国士兵被战死,数万被俘。

美国老兵对那场战争仍记忆犹新。来自纽约自由港的伦纳德□梅那德, 在战争期间 担任一名军医。对他而言, 朝鲜是一块充满血腥的土地。

梅那德说,“到今天﹐ 它仍是一种伤痛﹐作为美国人我做了我应该做的,最重要的是我活着回来了。我很高兴我参加这场战争,它使我更珍惜生命。”

梅那德是赴韩国纪念签署停战协议50 周年的400 名美国老兵之一。他们由一家韩国商业机构赞助, 支付所有旅行费用作为一种迟来的感谢。

来自马里兰州克林顿的恩内斯特–贝耐斯朝鲜战争中是一名下士。重返汉城使他显得特别激动, 当年他离开的时候, 汉城还是一片废墟。

贝耐斯认为感情上从战争中恢复需要十几年时间。

他说,“我花了12-15 年时间恢复。当我第一次回来时﹐我不会在中国餐馆吃饭, 我不会吃任何他们的食物。和东方人打交道我经历了很困难的时期”。

他们回到半个世纪以来受到来自北朝鲜的常规武器威胁的国家,现在﹐ 这个国家又面临着核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