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戰老兵將赴漢城紀念停戰50 周年

【新唐人】朝鮮戰爭的老兵准備紀念朝鮮半島流血沖突50 周年。在朝鮮半島處在核危机的威脅之際,一組美國老兵將赴漢城參加紀念儀式。

在華盛頓特區,朝鮮戰爭紀念碑仍清醒地記錄著朝鮮戰爭。但許多老兵仍感覺這場夾在二戰和越戰之間的沖突 成為了“被遺忘的戰爭。”

1950-1953 朝鮮戰爭期間,美軍和南朝鮮部隊及聯軍并肩作戰,大約5万美軍士兵戰死, 超過9万人受傷。這場沖突以南北韓之間的停戰而結束。 但事實上, 戰爭從未真正結束。在那場由北朝鮮入侵南朝鮮而引起的戰爭中,中國出兵支持北朝鮮,有30万中國士兵被戰死,數万被俘。

美國老兵對那場戰爭仍記憶猶新。來自紐約自由港的倫納德□梅那德, 在戰爭期間 擔任一名軍醫。對他而言, 朝鮮是一塊充滿血腥的土地。

梅那德說,“到今天﹐ 它仍是一种傷痛﹐作為美國人我做了我應該做的,最重要的是我活著回來了。我很高興我參加這場戰爭,它使我更珍惜生命。”

梅那德是赴韓國紀念簽署停戰協議50 周年的400 名美國老兵之一。他們由一家韓國商業机构贊助, 支付所有旅行費用作為一种遲來的感謝。

來自馬里蘭州克林頓的恩內斯特–貝耐斯朝鮮戰爭中是一名下士。重返漢城使他顯得特別激動, 當年他离開的時候, 漢城還是一片廢墟。

貝耐斯認為感情上從戰爭中恢复需要十几年時間。

他說,“我花了12-15 年時間恢复。當我第一次回來時﹐我不會在中國餐館吃飯, 我不會吃任何他們的食物。和東方人打交道我經歷了很困難的時期”。

他們回到半個世紀以來受到來自北朝鮮的常規武器威脅的國家,現在﹐ 這個國家又面臨著核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