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起诉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走私香烟

【新唐人】欧盟在纽约起诉美国雷诺兹烟草公司走私香烟,其中涉及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的儿子。

欧洲10个国家的政府再次在纽约一家法庭提出诉讼,指控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雷诺兹烟草公司向意大利和东欧的黑社会分子走私香烟。 欧盟指称说,美国和日本的大型烟草公司向一些有犯罪行为的组织出售香烟。这些罪犯然后向欧洲和亚洲走私香烟,从而使这些国家损失掉数亿计美元的税收。 起诉书说,这家公司与犯罪团伙进行的贸易使得罪犯可以洗刷他们从犯罪活动中获得的收益。

美国雷诺兹烟草公司形容这样的指称是可笑的。该公司说,他们的商业活动是以合法的方式进行的。 雷诺兹以生产骆驼牌香烟著称。 欧盟还指称,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的儿子从非法进口美国香烟中获利。 欧盟曾经起诉雷诺兹和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烟草公司利用第三国把香烟走私到欧洲,要求获得估计达数亿美元的赔偿。 纽约地方法院去年裁定,欧盟委员会的预算不会因为这类走私活动而减少,所以这宗诉讼在法律上不能成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