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起訴美國第二大煙草公司走私香煙

【新唐人】歐盟在紐約起訴美國雷諾茲煙草公司走私香煙,其中涉及伊拉克薩達姆.侯賽因的儿子。

歐洲10個國家的政府再次在紐約一家法庭提出訴訟,指控美國第二大煙草公司雷諾茲煙草公司向意大利和東歐的黑社會分子走私香煙。 歐盟指稱說,美國和日本的大型煙草公司向一些有犯罪行為的組織出售香煙。這些罪犯然后向歐洲和亞洲走私香煙,從而使這些國家損失掉數億計美元的稅收。 起訴書說,這家公司与犯罪團伙進行的貿易使得罪犯可以洗刷他們從犯罪活動中獲得的收益。

美國雷諾茲煙草公司形容這樣的指稱是可笑的。該公司說,他們的商業活動是以合法的方式進行的。 雷諾茲以生產駱駝牌香煙著稱。 歐盟還指稱,伊拉克薩達姆.侯賽因的儿子從非法進口美國香煙中獲利。 歐盟曾經起訴雷諾茲和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煙草公司利用第三國把香煙走私到歐洲,要求獲得估計達數億美元的賠償。 紐約地方法院去年裁定,歐盟委員會的預算不會因為這類走私活動而減少,所以這宗訴訟在法律上不能成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