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相信能够和平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表示,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问题。美国将与盟国以及其他国家共同说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

早些时候美国宣布,朝鲜向美国承认正在进行一个铀提炼项目,目的是建造核弹。 布什总统表示,朝鲜拥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令人感到不安也令人警觉”。

布什总统星期一说,他相信朝鲜如果同本地区的主要国家合作,就能在和平的条件下解除武装。布什说,他将就朝鲜最近承认的核武器计划问题同中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进行会晤。他说这也是进行区域合作,说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放弃核武器计划的机会。

布什说,“我相信我们能够和平处理这个威胁,特别是如果我们一同努力的话。”

布什说,朝鲜不像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样构成严重威胁。

早些时候, 朝鲜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金永南表示,如果美国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的话,朝鲜政府愿意通过对话解决美国的担懮。

布什将在这星期晚些时候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的会议,并与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领导人会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否认同朝鲜发展核子武器的有关报道。《纽约时报》上周报道引述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说,相信中国在朝鲜的核子计划当中,扮演一些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