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表示相信能夠和平說服朝鮮放棄核武器計划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表示,希望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美國將与盟國以及其他國家共同說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放棄發展核武器計划。

早些時候美國宣布,朝鮮向美國承認正在進行一個鈾提煉項目,目的是建造核彈。 布什總統表示,朝鮮擁有發展核武器的計划“令人感到不安也令人警覺”。

布什總統星期一說,他相信朝鮮如果同本地區的主要國家合作,就能在和平的條件下解除武裝。布什說,他將就朝鮮最近承認的核武器計划問題同中國,俄羅斯,日本和韓國進行會晤。他說這也是進行區域合作,說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放棄核武器計划的机會。

布什說,“我相信我們能夠和平處理這個威脅,特別是如果我們一同努力的話。”

布什說,朝鮮不像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那樣构成嚴重威脅。

早些時候, 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表示,如果美國放棄對朝鮮的敵對政策的話,朝鮮政府愿意通過對話解決美國的擔懮。

布什將在這星期晚些時候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的會議,并与中國、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領導人會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否認同朝鮮發展核子武器的有關報道。《紐約時報》上周報道引述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說,相信中國在朝鮮的核子計划當中,扮演一些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