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克蘭前線或崩潰 日相敦促通過援烏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發動新一輪大規模襲擊後,週五(4月12日),荷蘭表示,將增加援烏撥款。有美國官員表示,已經不能排除烏克蘭前線系統崩潰的可能性。

俄羅斯在週四對烏克蘭多個能源設備發動大規模襲擊後,週五,荷蘭首相呂特表示,今年將向烏克蘭​​追加約合1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並撥款4.25億美元用於重建。

歐盟也表示,將於5月為烏克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援助,並額外提供20.4億美元的財政援助。

週四,美國官員警告,烏克蘭正處於兩年戰爭以來最脆弱的時刻,不能排除烏克蘭前線系統崩潰的可能性。

烏克蘭決定,將撥款近1億美元,用於在前線修築防禦工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四(11日)的美國國會演講中表示,美國是烏克蘭的希望,也是維護世界秩序領袖,日本將與美國並肩作戰,維護世界秩序。他敦促國會,通過援烏法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的領導,不可或缺。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在莫斯科的猛攻下,烏克蘭的希望離破滅還有多遠呢?」

週五,俄羅斯召見日本駐莫斯科大使,表示反對美、日深化同盟,在俄外交部聲明中稱,俄羅斯與日本的雙邊關係已降到前所未有之低。

同一天,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表示,美國簽署了一項協議,向烏克蘭提供1.38億美元用於關鍵防空現代化建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